4001老百汇net(中国)有限公司-搜狗百科

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冯子朔:人间盛夏,正待芳华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0


冯子朔,4001老百汇net财务管理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曾连续三年获得公能奖学金,目前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国际学院攻读金融硕士。学业方面,财务管理专业课程满绩,保研推免综合成绩第一,深入参与院内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建设。科研方面,主持国创项目获得二等奖,先后担任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与清华大学证券市场研究院科研助理,参编十余本专著得到出版。社会实践方面,多次担任经验分享会主讲人,受邀在财务管理系的课程中进行学术汇报与科研讲座,曾于头部大型金融机构实习。

大大方方做自己,远离随波逐流的人

·想坐第一排就坐第一排,想去图书馆就去图书馆,想去跑步健身就去行动,不必非要拉上舍友或者同学,他们若是感兴趣自然可以通过社交平台或线下交流找到你。

·如果想在竞赛中打出成绩,努力提升自己,并对其他人投入比赛的程度保持平和心态,有能力有意愿的队伍就在你的前方等你。

保持学习习惯,给自己想要的生活

·大学培养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是课本知识或者实践工作,保持学习的习惯可以帮助我们形成并持续完善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在学习的过程中切勿闭门造车,博采众长因地制宜的选择方法。

·学习枯燥,工作乏味,有趣的生活来点缀。大学不需要学习机器,不要给自己绑上自我抑制的枷锁,弹性是必要的。与三俩好友一起出门,喝喝咖啡,逛逛五大道,或者去蓟县盘山踏青采风,生活应该是浪漫与自由并存。

趁年轻勇敢闯荡,与困难交手其乐无穷

·趁年轻勇敢的去尝试你想做的每件事情,不要害怕之前从来没有人做过,时间会奖励每一个愿意冲在最前面的人,而无论成败与否,这都将是茶余饭后的美好的回忆。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每个人遇到的困难都不一样,但击败困难的成就感没有区别。困难的压力虽然让我们痛苦,但同时更让我们坚定,唯有绝望才会激发人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