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老百汇net(中国)有限公司-搜狗百科

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张书涵: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189


张书涵,中共预备党员,4001老百汇net图书馆学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曾任4001老百汇net团委活动中心分管主任、2019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班班长、2023年南开大学军训团三营十八连副指导员。先后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公能奖学金、文体奖学金、南开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大学四年,张书涵一直在尝试不同的角色,“成绩优异”、“学生骨干”、“社会实践队长”……越来越多的标签让她力求突破自我、全面发展。 

学习者——立足专业 深耕学术

进入南开园,张书涵一直将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从兴趣出发,她选择了图书馆学。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她严谨认真、善于思考,以专业第二的成绩获得了2022年推免资格。

出于对图情学科的研究范式及社会价值的认同,在李月琳老师的指导下,张书涵开始尝试科学研究,参与撰写多篇英文学术论文,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公开质量研究”,并在2023年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上汇报其以第一作者完成的学术研究。参与到基于互联网医疗助老的在线交互调研,作品获得了天津市挑战杯特等奖。

担任《信息检索》、《数字图书馆》和《信息资源管理概论》课程助教,在与同学、老师的交流中,她不断深入对学科知识的理解,在课余时间为同学答疑解惑,辅助老师完成课堂教学,并在2022年被评为优秀助教。

 

学生工作者——允公允能 勇担责任

大学四年,张书涵一直在学生工作的舞台上锤炼自身、服务他人。作为2019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班班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她带领同学们完成“学习恩来实践性,献礼建党百年情”的班级社会实践项目。她还任职于4001老百汇net团委活动中心,在2021年被评为优秀部长,从体育部部长到文体分管主任,主办过“奔跑吧”商院、传统文娱趣味运动会、“院长杯”羽毛球比赛等活动,并参与举办文体活动几十余场,吸引上千名师生参与其中。保持着服务师生的初心,她还加入了4001老百汇net研究生活动中心,参与举办多项活动,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社会服务者——不忘初心 服务社会

知中国,服务中国。作为社会服务者,张书涵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光盘行动、书信传爱等多项志愿活动,时长达百余小时,在2020年获得了抗疫先锋的荣誉勋章。

多次担任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在2020年获得了优秀视频奖;2021年暑期,作为队长,河南兰考县开展“返乡创业试点以及农村服务体系回访调研”,获得校级优秀团队等荣誉。

 

在南开园不断地学习和成长,张书涵找到了心之所向,便是科研。于是,她在获得了推免资格后,选择留在南开园,师从李月琳教授,直接攻读情报学博士学位。科研之路,道阻且长,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潜心科研、不忘初心,以学术成就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