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老百汇net(中国)有限公司-搜狗百科

English | 南开大学

2021-2022学年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魏可滢:无悔青春,逐梦山海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12


魏可滢,4001老百汇net会计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4001老百汇net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会计学班班长。曾任南开大学主持团支书,4001老百汇net团委活动中心分管主任、办公部长,4001老百汇net2020级新生朋辈导师。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23届优秀毕业生、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20余项奖项,连续两年获评南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连续三年获校级奖学金,带领社团获评“五四红旗社团团支部”。

青春作笔,一路向前

在学习上她追求进步,不断提高专业学习成绩,积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曾参与南开大学中国治理公司研究院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数据建设工作;聚焦大学生论文写作,参与创新科研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并顺利提前结项。在生活上,她兴趣爱好丰富,涉猎广泛,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考取跆拳道黑带一段。

不负热爱,初心如故

秉持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她先后担任多项学生工作职务,聚焦问题,联动资源,服务青年共同体。党支部工作中,她跟进党员发展流程,“七个有力”推进支部建设,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支部工作。作为班长,她积极发挥价值引领,进行班级日常管理,做好沟通桥梁,完成信息整合和传递;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快速反应,在疫情期间连夜统计返乡同学信息,形成信息库;疫情留校期间,她坚持查宿、消毒,关注留校同学的心理状态。作为专项助理,面向留学生进行校史文化宣教,参与《百年芳华更日新》编写校稿工作。在活动中心任职期间,统筹活动中心书面备案工作,组织筹办班级风采展示、奔跑吧商院等多大型活动,反响热烈。作为主持团支书,她组织社团开展理论学习,结合社团特色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任期间组织筹办南开大学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带领社团在五四评优中获评五四红旗社团团支部。

知行合一,服务社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坚持将小我融入大我,走出课堂服务社会,累计社会实践时长160小时。她曾随实践队跨越3500公里赴新疆霍尔果斯与阿拉山口边防检查站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2场深入座谈会,建立2座南开书屋、2座社会实践基地,并作为学生代表在交流分享会上发言,最终形成2篇万余字报告,发表推文20余篇,实践事迹被中新网、新疆边检总站等10余家媒体专题报道;她作为负责人参与寒假返校宣讲社会实践,与母校学弟学妹分享高考经验,并进行南开大学系列宣传;组织“讲好中国故事,追逐中国之梦”系列宣讲活动,进入小学进行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宣讲、理论知识宣传,开展不同类型宣讲活动近10场。

秉公能志,奔赴山海

她谨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积极投身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小学宣讲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250小时在疫情期间,主动前往社区报到,进行卡口执勤、进入商铺检查、社区宣传册发放等工作2022年寒假留校期间,她积极参加校内核酸大筛志愿,并连续三天累计36小时前往宝坻进行疫情专项防控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长期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让她更进一步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在心中埋下了支教的种子,2022年她以校级考核综合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南开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新疆分团团长,将在毕业后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用青春助力支教地孩子们的梦想起航

 

以行动担当使命,用青春浇筑梦想,四年的大学时光中魏可滢不断锻炼积累成长。在未来她也将不忘初心,无悔青春,逐梦山海。